全家動員做公益-宣傳海報拍攝幕後

您在這裡

作者
朱香玲/本會會友
和基金會的緣份開始於2009年暑假,我帶孩子參加由三葉站邀請基金會帶領的親子活動——小水滴的奇幻旅程。基金會的同仁運用各種遊戲讓我們了解我們的水從那裏來、往那裏去、水和我們飲食的關連、生活環境用水的取方式、環境污染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自己動手製作濾水器……,這一切的活動都是基金會的同仁陪著我們,教導孩子思索:對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我們能做什麼?
 
2 0 0 9年暑假第一次的相遇,埋下一顆美好的種子,讓我開始有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想法。我帶著孩子陸續參加由基金會主辦的「水旅行」、「食在好玩、」及「水‧生活‧綠世代輔導員培訓活動」,學著認識常見的食品添加物、飲食紅綠燈、輕食料理簡單做、辨別清潔劑、製作廢油肥皂並一同探訪坪頂古圳群。
 
初收到邀請協助拍攝募款宣傳照的郵件時還有點難過基金會的財務出現狀況,全家經過二輪討論後當然是全力支持。
 
連日來陰雨的天氣,在拍照當天消失無蹤。當我們到達拍攝地點時,現場大約有20來人,各年齡層的小孩——幾個月大、學齡前、國小、最小的還在媽媽肚子裏,大人、祖孫三代、小家庭、各種組合,好不熱鬧。
 
凱君媽畢竟薑是老的辣,貼心的提醒承辦人心欣,要先拍小孩。現場要同時搞定幾個小孩果真是件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才剛喬好一個小孩的位置、另一個又受到蚊子的攻擊、被太陽晒到滿身大汗、等太久想罷拍……。輪到自己拍照時才真正體會孩子的辛苦,天公作美的結果是——我的臉都熱到可以煎蛋!
 
宣傳照拍攝順利完成除了要謝謝在場的每一個人外,也要謝謝事前連絡與後續處理的工作同仁,希望基金會募款計畫順利,能夠繼續帶領社會朝更健康永續的方向前進。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2期會訊(2010.12.1)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