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期實習日記

您在這裡

作者
林苡君/東吳大學社會系

以前,「環保」對我來說,往往只是個名詞罷了,而在上學期時由於葉老師的關係,讓我對於環保有了許多的想像,因此在系上開放名額讓大四學生們得以藉由進入民間團體或是非營利組織等等的團體來進行社會學實習的課程,我便因這樣的機緣,認識了「主婦聯盟」。
 
在進入主婦聯盟實習的這段時間裡,我認識到了許多將環保的概念付諸於生活的偉大女性們,他們不認為只是把環保當作口號一般的喊喊就好,而是將環保延伸到生活上的每個角落。
 
對於環保,他們不僅僅只是為了節約能源,而更是為了不再對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我們所居住的土地造成任何一絲一毫的傷害,即使這樣的傷害可以讓我們生活更加懶散,不論是肥皂、衛生紙的選擇與使用或是搶救環境、搶救白海豚的事情,主婦聯盟的每個人都不遺餘力的去貫徹以及執行,而這樣的行動便是要為這個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而這群偉大的女性們,也不只是藉由督促自己來愛護自己的這一塊土地,他們也不斷的利用各種的方法與活動幫小朋友培養環保、珍惜這個土地的資源等等的概念。
 
細數這個月所舉行的每一個由主婦聯盟所舉辦的活動,諸如「不能沒有米親子飲食體驗營」、「能源魔法小學堂」等,都讓我對這個團體感到欽佩,環保的概念都一一化為每個遊戲節目或是活動,讓小朋友不是藉由呆板的教書來學習,而是藉由執行每個課程、活動等過程中讓小朋友體驗到環保以及珍惜資源的必要。這些活動的創造過程是多麼的艱辛可想而知,但這樣的活動為的便是推廣保護環境的理念,這樣的過程我想便是我在這段實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1期會訊(2010.10.1)
環教資訊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