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41
刊名
每人一百元 守護好家園

[編輯室報告]

Trust me , You can do it

主婦聯盟自1987年成立以來,長期關注環境、能源、永續農業、婦女關懷及親子教育等議題,希望能帶領社會朝更健康永續的方向前進。
 
工作重點分為「環境議題倡導」及「環境教育推廣」兩方面,積極參與環境相關活動及政策修訂,並持續深入全台各級學校及社區進行活動講座,推廣各種生活環保知識。
 
23年來,主婦聯盟以台北、台中兩處辦公室為基地,雇用6、7位職工,仰賴大多數的無薪志工兢兢業業推動環保工作。過程中,感謝許多甚或為善不欲人知的有心人士或民間組織或企業的支助,讓主婦聯盟即使在艱困中也能朝美好的理想推進。然而近年來受經濟低迷影響,本組織所能募集的財源也大為減少;每次會議,看到項項收入都是負成長的赤色財務報表,姊妹們無不憂愁滿面。「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面對阮囊羞澀的現況,我們作了一個20餘年來不
曾作過的決定:公開募款。
 
為公益勸募的第一步:推動以「疼惜土地 守護健康」為名的專案計畫。主婦聯盟將以「葉菜硝酸鹽」和「進口水果農藥殘留」等為關切議題,連結餐桌與土地、健康與環境的民生問題,請社會大眾加以贊助支持(詳情請見內頁「每人一百元守護好家園」一文)。我們期待您的解囊相助,無論是個人小金額、定期定額,或是企業認捐,有了您的一份資源,我們會更有力、更用心,堅持理想,與大家攜手疼惜土地,守護健康。
 
本刊內頁夾附一張雙頁印刷的募款小折頁,頁中載明本募款計畫內容,及捐款方式,歡迎您將它延縫線剪下,立即展開捐助主婦聯盟的行動,並將這個消息告訴和您一樣關心台灣土地,關心子民健康的親朋好友,請他們加入我們的行列。只要您願意,我們將開立捐款收據給您,以利您節稅,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