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節能,打倒吃電怪獸系列活動熱情招生中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8/02 16:002016/09/13 16:00

 

 

    對普羅大眾常無感於能源的必要存在,若我們不想仰賴大量核能與燃煤進口能源,身為一個公民能做什麼才能改變?面對夏季就可能會缺電的風險,省能就是解決的最快途徑,我們盤點從早期發動月省十度電到近年獲得的簡易節能小撇步,將口號、知識,轉化並設置一實體的能源教育基地,要從這個基地傳遞從個人與家庭的節能並不需要過著刻苦忍耐的生活,打破對能源只有政府與財團才能參與的想像,而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共同參與的盛宴。(能源教育基地介紹)

    因此為了提倡居家節能,在這個夏天我們將透過舉辦「能源基地導覽」X「節能講座」的形式,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打倒吃電怪獸的行列,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永續且安全的能源環境。

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大會議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捷運公館站1後出口,步行3分鐘可達

時間:週三上午9:30-12:00

費用:每堂課100元(用以支持主婦聯盟辦理能源教育相關活動),隨堂繳費。

報名單堂報名,請直接於網站上填寫資料即可

課程

日期

課程名稱

講師

8/3

活動後記

綠建築到綠生活

在夏天不開冷氣的室內,即便到了晚上仍常有在烤箱的感覺嗎?若是公寓大樓常會遇到改建上有較大的侷限,市面的節能住宅的書籍往往較難實際運用在自家住宅裡,在這邊將帶大家如何找出住宅耗能的地方以及想改變住宅環境的第一步可以先從那些地方做起,進而改變前後的效益。

報名請點我

謝孟霖 /國家建築金獎環保節能獎得主

8/17

時間異動為

10:00~12:30

活動後記 

自己的電自己省

台灣95%的能源仰賴國外進口,我們面臨的不僅僅是萬物皆漲、唯荷包不漲的窘境,更可能帶來限電以及環境的危機!節約能源,把每一度電發揮到極致,才是最直接、有效的省錢方式,只要揪出家中有那些耗電怪獸、調整錯誤擺設、修正不當使用方式與觀念,就能達到省錢+舒適+節能三贏局面。

報名請點我

黃建誠 /能源設備規劃專家

8/31

活動後記

神奇的冰箱整理術

冰箱是唯一一個24小時不能拔插頭的家庭電器,若能習得正確且聰明管理冰箱的方式,將可延長冰箱的壽命,進而降低日常家庭的耗電量,這堂課將傳授大家冰箱收納常識與技巧、採買原則以及不同食材的管理方法以及還有哪些冰箱節電妙招。

報名請點我

楊賢英/永和社大 講師

9/14

為自己準備一次低碳旅遊

在實行綠色生活中,旅行與餐桌也可以做環保。透過進行生態旅遊以及選擇低碳飲食都可有效減少環境負荷,從生活上減少碳足跡,為減輕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報名請點我

謝璧如 /環境教育講師

更多相關活動請點我: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